白鹿青崖

AO3扫文记录专用。
火影:千手扉间(主斑扉)&我爱罗(主鸣我)&止水
海贼:艾斯(ASL&白团)&柯拉松(主罗柯)
文野:织田作之助(无赖派)
排球:真正做到了自拆自逆自行车的圈子,什么都可能有。泽村&月岛&黑尾&及川&木兔居多?
未完待续。

千手扉间中心扫文记录(一)

旧的编辑不了,直接重写试试。

预警:

·非推文。单纯记录能整篇看下来的文,像BG/OC/性转/多cp合集/过于OOC之类的都不会有按字数排序;如有推荐会特别说明。

·虽然是扉间中心,但绝大多数是斑扉,创设友情/亲情向为辅,一两篇其他cp;斑扉文中火锅底cp一般为柱户&泉桃(←外国也热爱配平,而泉奈的存亡决定了文章基调)。

·记录了不代表不OOC,会有人物过分美化、贬低及各种莫名其妙的设定等内容!!!

关于这个我必须提前吐槽,以防你们以为我好这口。

因为视角以扉间为主居多,所以千手一家都是重灾区:比如患有白化病or眼盲or抑郁症等等的扉间;出于各种理由把扉间当做人质or赔礼or联姻对象等等的柱间;冷血无情纯粹把儿子当机器训练被唾弃的佛间…………

不是,外国作者对扉间的配色究竟有什么执念??为了发色合理很多还特地把母亲设置成旗木家的,就不许人家基因突变么?!而且千手家明明各个都不一样,不像宇智波家,他们没有外貌特征的遗传!!还有眼睛也因为颜色被各种和宇智波挂钩,但是宇智波原本瞳色是黑的、人家看中的是花纹啊!!眼盲多年从未被对手发现靠查克拉?感知忍者不是这么用的!!抑郁症之类的就更不用提了,从人物回忆和四战表现来看,我百分之两百确定除了宇智波斑话题之外扉间绝对是被宠大的,而且日常不会太过压抑自己情感(比如会被水门的起名逗笑、战场毫不留情吐槽柱间)。

柱间政务坑弟不代表大是大非也会坑弟!天真不代表愚蠢、为了理想奋斗不代表没有底线。柱间建立村子的最初目的就是保护亲人,怎么可能疏远仅剩的兄弟?或者注意不到扉间的(身心)伤势?甚至不顾本人意愿推他入火坑?年少时不告密柱间百分百会死他会不明白?对泉奈的死他会悲伤但会用扉间交换吗?我毫不怀疑要是斑当时没有给柱间二选一、而是直接要求杀扉间的话就没得回转了。还有我也不认为柱间没有政治天赋,他只是愿意为了和平作出最大的退让——战国时代成为一族之长、结束战乱成为初代火影绝不可能只靠力量,族人给的支持再大也不行。

有一篇文章,对柱间的描写非常符合我心目中的他,之后会重点推荐,暂时不提。

佛间鬼父人设大概是源于对柱间那一下,但是他绝对不是对家人无情的人:当时他说的是让柱间不要侮辱瓦间,扉间挡在柱间前说他是因为悲痛的时候也停下了手。那是连小孩子都不得不送上战场的战争,身为族长他必须做出表率,不能也不可以流露出一丝软弱。

要知道在找到一篇佛间不是鬼父设定的文笔还可以的文的时候我立刻把它放进了收藏列表——尽管情节是莫名其妙的联姻(。

还有因为秽土转生,写扉间对瓦间板间的爱比柱间对他们的爱要更深的作者很多,我不怎么喜欢这种设定。首先柱间的悲痛在回忆里有清楚的直接表现;其次按斑的说法秽土转生的最初目的是为了与敌人同归于尽(这个术的具体情况我真的很好奇)。不过既然岸本没说明,同人发挥空间自然很大。

还有我必须为宇智波正一下名:宇智波对红眼没什么特别的嗜好,眼里没勾玉or花纹的话对他们来说什么都不是!什!么!都!不!是!

·总之一句话,作者观点不代表本人观点。理解的话继续↓

 

1.Learning to Trust  by SleepyxAsh  114015 斑扉/卡伊

末世丧尸AU

最后更新19.09.21(整理时的,以下同样)

两个主cp视角交替进行。基本一章斑扉一章卡伊,对卡伊不感冒可直接跳过。扉间经历过金银兄弟严重的虐待导致了信任问题;斑因为扉间的态度自然敌对。两人一开始就互看不顺眼,当然,经历过合作退敌等行动,目前已经达成‘只有斑安慰了动摇的扉间’成就。

这篇设定比较奇怪的是人物辈分年龄之类的都直接打乱了,比如斑隶属于猿飞(老年)领导的基地、柱扉纲手等人组成了一个流浪的团体、鸣人中间部分才出生、砂瀑姐弟三人是小孩子等等。

文荒时的粮食文,眼熟的三个作者之一。

2.As Is the Sea Marvelous  by blackkat  58518 斑扉

扉间愿意为了柱间的梦想付出一切。

已完结。

在战场上重伤了泉奈后扉间受到柱间的指责,孤身一人前去宇智波族地试图治疗泉奈并寻求和解。斑怒气冲冲、怀疑扉间,但为了泉奈的性命接受了。除了开头设定,整篇文章的人物、情节和感情发展都十分优秀。强推

扉间自我牺牲主义的万恶之源(褒义)。这之后的好多文我都能看到这篇的影子。这个作者真的强,是我最眼熟的。

3.A Brother's Devotion  by coudric  55843 亲情向

失去所有兄弟的柱间变得疯狂,不再手软。有一天,他发现了一个长得和他那个刚出生就死去的弟弟一模一样的宇智波孩子。

最后更新19.11.08

不是骨科!柱间虽然变得有点病但不是骨科!也不是宇智波骨科!目前看来扉间确实是原本的灵魂,成为宇智波的原因还没有讲明。

柱间在发现扉间后直接把他带回了家,族人以为柱间只是寄托感情,而柱间直觉这就是他弟弟。水户由于想消除柱间的悲伤记忆被柱间认为是背叛,旋涡一族消失了,她也变成了不生不死的怪物。泉奈心思细腻阴沉,扉间能消除他的阴暗面。斑比较特别,有朦胧的平行世界记忆,骨子里的厌恶和本能的家族爱冲突,只好冷淡对待扉间。

最新进展是由于绝(应该)暗中搞事泉奈处于看起来是因为受到柱间攻击而死的状态(没死),扉间相信柱间、求他救人,斑因为两人的互动怀疑怨恨嫉妒交加,当着柱间的面攻击了扉间(刺激!

病病的柱间比斑可怕多了(。

4.Count Your Blessings  by MadMothMadame  55120 斑扉? 

由于他人的不信任,导致扉间正在进行慢性自杀。

最后更新19.12.01

扉间捡到了身体死亡而灵魂仍存的泉奈,试图唤醒他。看护泉奈的同时扉间还要处理政事和任务,查克拉和身心消耗非常严重。然而斑不知道,两人仍在宇智波问题上针锋相对;扉间唯一的安慰桃华被调去接水户;镜是个好奇鬼,正渐渐成为扉间的陪伴。

扉间觉得最崇拜的柱间也不信任他而更心累拼命、柱间以为扉间是故意针对宇智波还替他包圆,这告诉我们直接交流是十分必要的(。

以及问号是因为目前根本看不出感情戏。

5.Tobirama Kicks Some Sense Into Konoha  by allseer15  54452 亲情向

扉间意外来到后世,发现了受人欺辱的鸣人,他怒不可遏。长老团缺乏对他的正确认知。

最后更新19.12.14

鸣人和卡卡西是叛村了我也能理解的唯二两个人,外村加一个我爱罗。看看他们再看看带土,呵。(不要跟我说带土后来如何如何,水门夫妇那段他在我这里已经死刑了,呸。

而这篇,扉间的陪伴缓解了鸣人的伤痛,鸣人也治愈了突然失去家人的扉间,真的超级超级温馨。关于千手树的设定很新颖。强推

唯一奇怪的设定是扉间需要团结其他人对抗长老团。讲道理,扉间身为二代兼师长兼禁术大佬,就算他直接踢三代下去也不会有人(敢)有意见吧……

6.a symbol of subjugation  by evocates  42226 斑扉

扉间自愿被打扮成祭品、作为妾献给斑。

最后更新19.12.15

这篇emmm我不知道怎么形容好,作者应该是想通过这个手段来对比宇智波和千手各方面的差别?但是在我看来无语到令人觉得是不是故意搞怪的地步,比如扉间觉得有族人取笑斑(日常玩笑程度)是不对的;宇智波连用封印卷轴储存东西都不会;旋涡每年夏季请扉间来抵御暴风雨等等……

姑且算是能看下来吧,不推荐。

7.Following Dreams (to Doom or Desire)  by Hiruma_Musouka  39632 斑扉

扉间与火神签订了契约,但他以为自己失败了。九年后,绳树意外召唤了一个名为斑的萨满。

已完结。

我不是很喜欢两方差距过大的AU,不过这篇还可以。斑当然就是那个火神,两人关于契约成功失败的争论非常有意思。由于写作方式,我一开始看不下去,中间部分还云里雾里,整篇通读下来才弄明白了。

8.Kawaakari  by n0cturnal_spirit  37512 斑扉

父母辈还活着时候的联姻。扉间对宇智波的恐惧。斑很温柔。

最后更新19.11.22

前面提到过的可能是唯一一篇佛间不是鬼父且不过于OOC的文。这文里的斑真的超级超级温柔,绝世好男人。

9.Eyestealer  by nirejseki, robininthelabyrinth (nirejseki)  36703 斑扉

柱间不喜欢父亲深思熟虑地看扉间眼睛的眼神,他确信对任何人都没好处。

已完结。

鬼父加红眼情节来了(。佛间在扉间孩童时期就给他换上了一双写轮眼,在和宇智波对战时这双眼睛引发了混乱。虽然大设定奇怪但整体剧情走向十分优秀。推荐

斑试图隐晦询问柱间他的母亲有无出轨行为时差点被揍&和平后斑旁听了一次柱间关于扉间忍术的判定会,这两段我笑爆。

10.Baby Steps  by SleepyxAsh  31415 斑扉 

经过一次战斗,斑扉知道彼此是灵魂伴侣,但并不意味着两人会立即相爱。

已完结。

没错!交战中的敌对家族怎么会那么容易就相爱?就算是灵魂伴侣也没辙!

当然最后还是相爱了~基本内容就是两人日常相处及感情发展。推荐


评论(14)

热度(180)

  1. 共3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